实验室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江苏省厌氧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简介

Jiangsu Key Laboratory of Anaerobic Biotechnology 

江苏省厌氧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是环境领域内专注于厌氧生物技术的第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014年6月由江苏省教育厅批复立项建设。

实验室依托单位江南大学在发酵工程学科享有极高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其在环境工程专业的厌氧发酵研究工作始于1983年,是国内最早的环境生物技术研究单位之一,目前为国家级及江苏省特色专业建设点,具备完整的培养环境工程“学士-硕士-博士”的能力。

实验室紧跟国内外环境生物技术研究前沿,围绕有污染物消减与能源化这一科学主题,面向我国污染治理及生物质能制造的重大需求,以应用基础研究为重点,在厌氧微生物生态及酶学机制、生物质能厌氧转化的过程优化及调控策略、厌氧生物技术新原理及应用等几个方面展开研究。

实验室具有良好的仪器设备条件及配套设施基础,拥有总有机碳分析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离子色谱仪、各类型厌氧反应器等在内的先进仪器设备,总价值近3000万元。在建设期内,还将陆续投入近1000万元用于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发射光谱仪、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四级杆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串联质谱联用仪等设备的采购及平台建设。 

实验室拥有一支高素质有发展潜力的科研团队,现有固定人员40人,其中科研人员37人,秘书和实验室管理人员3人。教授及研究员15人,副教授19人,高层次的实验技术人员2人。